close

大約兩個月前收到了一張來自岩手(日本東北,近仙台、青森)的喜帖

我家Mr.R問我要不要去參加, 我一心只想著可以出門去玩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photo 15  

 

岩手縣是我公公的老家, 這次要結婚的是公公的妹妹的女兒

這是我第一次要到公公的故鄉拜訪(我家Mr.R最後一次到岩手是10年前了@@)

懷著雀躍的心情

期待著第一次的搭新幹線、第一次吃新幹線便當、第一次岩手日本婚禮體驗

沒想到出發前一天東京大大大雪,導致交通大亂...

原本預計是12:40的新幹線看時刻表要延誤3個小時

好~~~ 我等! 反正東京車站很好逛、邊逛邊挑想吃的便當囉!

過了一小時看到~ 咦...停駛???

一行五人錯綜複雜的心情...拿著票準備要去退票時又看到開往青森秋田的有開???

一行人又拿著票拿著行李衝上月台然後慌張的在月台上買便當(月台上的便當真...難吃)

就這樣匆忙亂搭車的情況下...過了3.5小時後到了目的地

 新幹線  

 

到了岩手新花卷站,親戚開車來接我們到飯店的路上雪勢越來越大

(沿路好多車打滑...真的很危險)

大家還在想明天的婚禮萬一真的大風雪的情況下就無法去神社行走了

好不容易到了飯店,吃了晚餐泡了溫泉,結束了身心俱疲的第一天!!

 岩手飯店晚餐   

 

隔天一早天氣出奇的好‧陽光、飄著微雪...

飯店房間窗戶景色好美

  photo 2

 

稍微吃過早餐後,所有的親戚在新郎新娘準備的包廂內集合準備搭車到神社

神社  

 

到達神社後大家要跟著新郎新娘的腳步走進神社會場

(通常神社儀式的部分只有親戚,朋友同事長官們則是參加婚禮的部分)

這神社加上雪景實在太美了,大家沿路一直照相

新娘穿上白無垢(日本傳統新娘服)

新娘的家人們則是穿上和服(我也想穿...)

神社  

神社儀式開始、新郎新娘敬天敬地敬家人加上互敬...

整個儀式完我看新郎新娘臉都紅了(微醺了吧)

神社儀式  

  神社儀式

 

儀式結束後大家照了團體照~ 準備回飯店等帶下午的披露宴(婚禮)

趁空檔到附近採買伴手禮,路上的風景真的是美阿!!

 風景 

 

下午的婚禮

跟台灣一樣,交了禮金後進場,在交禮金同時收到了一份簡介

內容是新郎新娘給大家的話、新郎新娘小檔案還有婚宴座位表

日本的婚禮座位安排跟台灣大不同

台灣是新郎新娘跟家人坐主桌最前面、再來親戚朋友

日本則是新人坐台上、貴賓坐最前面、家人坐最後面

  簡介

 

按照座位表找到自己的桌子後每個位子上面都有名字,找到自己的位置就坐

每個位置上除了有名字、菜單外還有新郎新娘給你的一段話及一袋伴手禮(稍後介紹)

那一張新郎新娘給你的一段話的小卡片是新人親手寫的,且每個人都不一樣(我檢查過了,哈)

我的是英文版的,好有心喔!!! 

photo 18 

再來跟台灣不一樣是...婚禮說一點開始他就是一點開始

而且大家都已經就定位

台灣就...大概抓一個小時後開始吧@@

第一套新娘在白無垢上套上紅色華麗的禮服跟新郎撐著小傘入會場

新娘服  

準備要換第二套時,新娘由阿公牽出場換衣服(台灣則是新人自己出場)

第二套是西式的白紗,由爸爸牽出場交給新郎

ps我們跟新娘的父母同桌、新娘爸爸從頭到尾沒吃東西,因為最後要上台講話一直在緊張背稿

 新娘服 

然後上台切蛋糕(日本新人切蛋糕代表接下來任何事情都同心協力一起完成)

新郎新娘到每桌跟大家照相(跟台灣敬酒差不多意思,新郎也是一直被灌酒)

然後新郎新娘朋友上台表演還有製作小影片給新人(好感動喔)

 婚禮表演 

最後換上一套西式禮服拿著火棒入場,用手上的火棒點亮每個桌上的蠟燭還有台上的心型蠟燭

再來就是重頭戲《感謝父母》的這一幕了

請父母上台、由新娘在台下把想說的感恩的話告訴雙方父母

新娘邊講邊泣不成聲......真是超級感人的一幕!!!!!!

新娘服  

最後新娘的爸爸上台說話(他真的超及緊張,看著稿像朗讀比賽一樣抑揚頓挫好有趣)

新郎接著說話,感謝大家~~ 此時新郎也是泣不成聲,台下朋友一直在喊加油

再來跟台灣一樣~ 送客囉!!

整場婚禮下來整整3.5小時,我們家因為還要趕新幹線回東京,最後匆忙離開

(新幹線大延誤、走走停停花了5個小時才到東京站)

雖然整個行程匆忙累~ 但體驗到日本婚禮的貼心及感動,好棒!

婚宴料理包含日式及西式,超級多超級飽(很多一上菜就顧著吃,忘了照相了)

 婚宴菜 

 

再來就是那一袋伴手禮的部分

包含新郎新娘的一篇報導(認識過程)、巧克力、茶泡飯、暖暖包還有......

一本目錄

這本目錄裡內容包羅萬象,有食物、旅遊、用品、美容... 很多都是很好有名的品牌

然後呢~ 這本目錄裡有一張單子,填上想要的東西代碼依回郵寄出去

你想要的東西就會送上門了~~~~~~

哇窩~~這種自己選禮物的方式真是太棒了!!

目錄裡什麼都有,挑自己喜歡的就不會有收到不適用的禮物的困擾了

(日本現在好流行用目錄送禮,不管是結婚、生小孩或喬遷,都讓收禮的人自己挑自己想要的)

伴手禮  

目錄  

我的禮物也還沒決定好,好多想要的,好難選喔><

這次的日本婚禮初體驗雖然累到爆

但真是不錯的體驗!!!!!!

 

我的日本生活同步連線於臉書粉絲團:Queenabella日本生活大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