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剛滿3年、來日本生活也2年多了

每天、每月、每年的心境都有些不同

記得剛到日本生活的那半年,一切都很新鮮,對任何事都有高度的參與感

尤其是剛從在台灣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的生活轉變為閒閒沒事做的日本家庭主婦

心裡想著~ 爽!! 不用再每天拖著疲倦的身體去上班了

大家對我的印象也是~ 好好喔!!當家庭主婦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後逛街下午茶...

是啦!! 剛來的幾月的確是每天都帶著雀躍的心情

早起做早餐、送老公出門上班、整理家務、梳妝打扮出門吃午飯、下午逛街買菜、回家煮晚餐

等老公下班、兩人聊天吃飯小酌、看著電視哈哈大笑...過著像偶像劇般美妙的新婚生活(? 啥?)

但這歡笑的背後~ 其實也是我心靈最脆弱的時候

那時在日本沒有任何朋友、台灣的家人朋友也不在身邊、每天這樣的生活轉啊轉啊~ 心裡是空虛的

那時的生活就好像只有~老公!!!!!!  雖然這是我自己的選擇,但這跟我想的不一樣啊 (哭)

那時的我覺得我的人生就要這樣飄渺的過了嗎? 開始害怕 開始抱怨 開始吵架

在婚姻生活中,我不會去委屈自己,我會去爭取我想要的

我承認我是一個任性的人(哈!我想我朋友很明白這點) 而且EQ超低,很容易情緒激動暴怒

那時候常常吵著我要回台灣,我再也不要過這樣沒有目標的生活,我不要我的生活只有<你>

(我常常笑說我是被賀爾蒙控制住的女人,每次總是在經期前就開始胡鬧,很準@@)

吵啊鬧啊~~~ 但我很慶幸的是我有一個EQ高的老公

每次當我在吵時,我知道他自己也覺得委屈,一開始他也會跟我吵

但他有一個優點,就是~他會聽我講、聽完後他會站在我的立場替我想、用我的角度一起想辦法

而那時候很幸運的我也開始認識了一些在日本的台灣太太們,開始有朋友,開始有活動

開始我的生活不再只有老公

加上我也開始給自己一些目標~ 如把日文讀好、健身房運動

我的生活才又開始恢復原本的笑容(笑)

而且還因為有了自己的生活及目標,有時候還希望老公能多多去外面聚餐,我才能多有自己優閒的時間

(最好是都不要回家吃晚餐,我好不喜歡煮飯喔...)

還有他很尊重且支持我的決定,我每次跟他說我想要做xxx或ooo的事業,叫他贊助我

他第一句都是說好阿,然後跟我一起討論,然後叫我寫計畫書 (暈!!我朋友說他真的把自己當投資者啊)

我是覺得 夫妻呀!! 每天生活在一起一定有口角一定有爭吵

當然我們到現在還是這樣的大吵小吵不爽鬥嘴(女孩們別再做夢了,沒有婚姻總是甜蜜在生活的啦)

尤其是在異國婚姻裡,很多文化風俗習慣不同,溝通更是重要!!!!!!

我這個不理性的台灣女人對上理性的日本男人

(其實現在日本男人不再都是大男人了,周遭朋友的日本人老公們體貼溫柔的很多。

如果他跟我一樣不理性,我可能早就收拾行李回台灣了,誰鳥他阿)

從之前用英文吵架溝通、到現在用我會的日文來吵架溝通

我一直覺得有心想溝通,語言真的不是問題(至少還有肢體動作可以表達,不過千萬不能動手喔)

這一陣子又因為某些事情我又開始發作、開始不爽、開始念他 (事情很雞毛蒜皮,就不多說了)

昨天傳了一堆,告訴他我的心裡話,一大串文字想到什麼寫什麼,亂七八糟的

結果他回傳的內容...

把我的問題全部規納好 分為兩大類,然後這兩大類裡面的問題點分別是什麼一一寫出來

然後他的解決方法是什麼也寫好,接著問我可否接受這樣的解決方式

我第一眼看到就笑了出來!!!

他就像是上課在歸納重點一樣有條有理的一條一條寫出來分析報告(笑)

最後寫了一段話我很感動,分享給大家

1  

大概就是說

《我沒發現到你有這些煩惱,很對不起

   像這樣把話說出來,不管是對我或對你都可以清楚的知道問題點,對你我都有很大的幫助

   有煩惱的時候不要一個人煩惱,我們是夫妻,要提出來一起討論

   如果我有煩惱也是會找你一起討論》

 

看完他把我的情緒、問題歸納出重點,然後又看到這些話其實是很感動的(再度覺得我是不理性鬼)

感覺他有把我的話聽進去,用心站在我的立場替我想

(不過其實我從來沒有把煩惱憋在心裡,我一直都是大辣辣的說出來,一點也不想委屈自己,哈)

雖然後面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似乎我們從互相磨合中漸漸找到方式來維護持續我們的夫妻之路

雖然我還是脾氣暴躁,長期被賀爾蒙控制住,但我也沒虧待他,我也有對他溫柔的一面的(羞)

 Ps 咦?會不會是結婚才3年還算甜蜜期他才會這麼有耐心?再過2年可能就...(驚)

謝謝大家觀賞、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